我院主办2014年计算机类、数学类就业实习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4-10-28   浏览次数:246

为营造浓厚的就业氛围,增强毕业生就业紧迫感,帮助我院学子了解就业形势、调适就业预期、掌握就业政策、提升就业能力,按照学校就业工作的整体部署,10月25日上午9:00,由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2014年计算机类、数学类就业实习专场招聘会在泉山校区举行,该活动标志着数学与统计学院正式启动以“就业启航”为主题的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

我校任平校长,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王本贤副处长,我院杜增吉院长、赵雷副院长、周显洋副书记,计算机学院周媛媛副书记亲临招聘会现场看望求职毕业生,了解活动状况,并与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学院就业辅导员与毕业班班主任同时参加活动。

此项活动从今年九月初开始筹备,得到了分管校领导、学工处以及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多次给予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两个学院积极联手,在以往就业工作良好基础上,分地域、分专业进行用人单位的邀请。9月27日周媛媛副书记赴南京参加“2014-2015年江苏省重点软件企业全国校园行专场招聘会”进行活动推介,10月14日-15日周显洋副书记赴宿迁软件园、淮安人才中心及昆山花桥商务区进行活动推介,成效初显。现场来自南京、苏州、北京、大连、宿迁等6个地区的17家用人单位以及4家实训单位提供了近60个就业岗位,需求人数达到200余人,当天近500名本科及硕士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组织有序,设有签到区、准备区、招聘区、实训区四个区域,应聘同学依次签到入场,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落落大方地与用人单位交流;用人单位也亲切地向应聘同学介绍企业概况、人员需求等信息,并为同学们合理择业提供建议。整个招聘会场,秩序尽然,气氛融洽。招聘会后,多家企业分别了进行了笔试与面试。

此次招聘的成功举办,是两家学院结合毕业生的专业特点,为毕业生提供的更为贴切的就业指导服务的有益尝试。通过招聘会,引导学生将个人意愿与市场需求结合起来,帮助学生准确定位,成功就业。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