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你准备好了吗?——数学与统计学院2014年就业职场秋点兵职业发展服务月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2014-11-07   浏览次数:309

为增强毕业生求职技能,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启动了2014年就业“启航”系列讲座活动。10月23日下午6:30,在17号楼300B,我院党委副书记周显洋老师为同学们做了第一讲,结合求职技能,简历制作等内容周老师带领同学们“走入职场”。我院200多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首先,周老师以“你认为学习重要还是增加社会实践重要”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接着,周老师从提前了解应聘单位及其应聘职位、充分的自我介绍、克服面试时的紧张心理和如何获取求职途径等四个方面,重点对求职所需做的准备进行了讲解,并要求同学们审视自我,作为一名即将走入职场的学生,“求职,你准备好了吗?紧接着,周老师告知同学们求职者能否取得面试机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简历的制作,为此,周老师介绍了简历的基本制作并展示了几份别出心裁的简历供大家学习,最后周老师以面试时的首因、成果、晕轮及定型四大效应结束了本次讲座。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求职的一些基础知识,更使大家意识到求职季已经到来,应该做好准备,充满责任心、信心地去珍惜每一次机会,迎接每一场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