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 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黄建华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30   浏览次数:283


报 告 人:黄建华 教授 (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

报告题目:“利用wiki教学及学科建设” --介绍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一年来的实践

报告时间:2017年7月3日(周一)下午4:30

报告地点:静远楼1506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黄建华,198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概率与统计专业,1997年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统计学博士学位,曾任教于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统计系(1997-2004),现为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统计系教授及研究生项目主任,兼职德克萨斯A&M大学理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代理副院长。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机器学习、统计计算、高维数据、函数数据、半参数和非参数建模,在国际期刊已发表论文近百篇。他因在统计学和数据科学领域的突出贡献入选美国数理统计学会(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tatistics) 资深会员(fellow),美国统计学会会士(fellow),国际统计学会 (International Statistics Institute) 当选会员(elected member)。黄教授在人才培养方面也有杰出成就,已培养了21名博士研究生。黄教授长期关注和支持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及统计学数据科学学科建设。经他大力推动,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与德克萨斯A&M大学统计系建成中国唯一一家统计学博士双学问项目。在这个项目下,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的一批博士课程将得到德克萨斯A&M大学的认可并计入A&M大学博士学位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