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我的中国梦—学生党员在行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建立学生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

发布时间:2014-05-20   浏览次数:288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拓展志愿者实践基地,建立长效化党员学雷锋机制,5月17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揭牌暨党员志愿服务社区行启动仪式在泉山区火花街道办事处新美社区隆重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显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梁靓、辅导员臧向东,泉山团区委书记程思、火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平庆国、新美社区主任王学丽、副主任李萍等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由院团委书记马东刚主持。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党员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及报名参加“周末课堂”的孩子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火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平庆国同志致辞,他介绍了街道基本情况,对我院志愿者到基层参加志愿服务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是大学生党员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希望能把此项活动打造成品牌,将“校园梦 志愿情 爱在火花”活动发扬推广。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显洋发言,他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基本情况,指出校地共建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是引导学生党员和志愿者深入社会服务基层的重要途径,服务社区农民工子女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周末课堂”,能帮助家长解除后顾之忧,带领青少年快乐进步成长。他希望共建双方能不断完善机制建设,积极宣传推广,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切实使共建活动共赢。

学生党员、牵手志愿服务队队长董琦代表青年志愿者作了表态发言。

火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平庆国和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梁靓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院党委副书记周显洋和泉山团区委书记程思共同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活动现场还为社区孩子们捐赠了文具用品和儿童书籍等爱心物资。

仪式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参会人员参观活动场地,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同学们准备了抢椅子、猜谜语、成语接龙等很多游戏,在志愿者的有序组织下,孩子们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

数学与统计学院将以建立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为契机,抓好“周末课堂”载体建设,以学生支部为单位,将党员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让学生党员在社会实践中接受教育,锤炼党性,争做懂理论,勤实践,善思考的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