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3届考研学生复试与调剂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29

3月1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静远楼1506会议室召开2023届考研学生复试与调剂指导会。会议邀请学院副院长刘江、副院长李建波主讲,数学系张孝金老师、应用数学系王广瓦老师,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和2023届考研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建东主持。

首先,刘江老师结合学生考研情况,分析了今年的考研形势,希望同学们根据初试成绩认真制定复试、调剂策略。他叮嘱同学们要多方联系、合理定位、积极应对,鼓励同学们把握好研究生复试、调剂的时间节点,争取成功上岸。李建波老师全面细致地讲解了考研复试政策以及各环节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根据自身实际,做好复试准备工作,及时关注考研调剂信息,理性选择调剂院校,提高报考成功率。

接下来,张孝金老师、王广瓦老师针对考研面试环节对学生们进行了细致指导,逐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结合自身经验给予在场同学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帮助同学们补足考研复试、调剂知识的盲区。

最后,谭建东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在考研初试异常艰难情况下表现出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提醒同学们考研“长征路”仍未走完,勉励同学们接下来要稳扎稳打、再接再厉,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状态迎接复试;要实事求是、提早谋划,必要时把握好调剂机会;要坚定信心、从容应对,以必胜信念跑赢考研“最后一公里”。

本次会议帮助同学们认清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加深了对复试与调剂的全面了解,坚定了同学们一战成“硕”的信心。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全员全过程服务好2023届毕业生,持续推进毕业生各项工作,助力学生逐梦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