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0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10

2023年2月2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西教14#J101召开2020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教学副院长张超、党委副书记谭建东,数学系主任张运涛、部分实习指导老师及2020级师范班的226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张运涛主任介绍了本次教育实习的目的、内容与要求、注意事项等。他强调实习是一次重要的锻炼机会,实习生之间应形成一个实习共同体,相互听课试讲,要及时和校内外指导老师建立联系。随后黄晓学老师从教学法出发,结合以往经验总结出教育实习可能存在的“五个问题”与“四个学会”,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很好地启发了学生。接着谭建东副书记给大家介绍了实习期间的请假制度,强调了实习安全问题,特别是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和舆论安全,同时要求大家在实习单位严格遵守学校校规,严于律己,展现师大数学人的风采。接下来由张超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再次强调本次实习的重要性,并对大家提出期望:希望大家能够按照要求,积极学习,努力调整心态,以崭新的面貌去面对即将到来的实习。会议的最后由福建师范大学的林火南教授从统计与概率的角度出发,详细地为大家解读新旧课标的区别和联系,生动形象地为大家展示如何研习课标、有效利用课标进行备课教学。林火南教授穿插宣讲了概率论地各种前沿的思想与知识,并与在座师生进行热烈的探讨,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会后,学生与到场的指导老师进行分组交流,指导老师对实习学校的一些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一些实习细节问题作出了解答。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有利于学生明确实习的目标和方向,增进了学院师生间的交流,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实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为顺利完成实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