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首届“学大教育杯”数学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278

5月10日,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首届“学大教育杯”数学文化节开幕式暨专业竞赛颁奖仪式。

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吕中学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赵鹏教授、大教育集团江苏大区人事主管李雨秦女士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助理刘江老师以及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参加活动,开幕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永前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是颁奖仪式,副院长赵鹏教授宣读了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对于大学生建模竞赛、专业竞赛的支持与鼓励办法和表彰文件,然后分别对在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建模竞赛、学院“院长杯”数学竞赛等赛事获奖的同学代表进行颁奖仪式。16数11班的宋朝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与大家交流分享学习数学的心得体会,刘江老师也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并鼓励所有同学积极参与到数学建模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提升数学学习能力,加强实践训练,提高竞技水平。随后,大教育集团江苏大区人事主管李雨秦女士致辞,对“学大教育杯”数学文化节开幕式表示祝贺,表达了加强与学院合作的意愿。此后,副院长吕中学教授讲话,并宣布“学大教育杯”数学文化节开幕。

赵永前副书记最后指出,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首届“学大教育杯”数学文化节旨在通过“数学之路--数学发展史”、“数学之美--数学与艺术”、“数学之用--数学与科技”、“数学之思--数学与人生”等视角展现数学魅力,传播数学文化,弘扬数学文化精神,拓展学生专业视野,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科学严谨、充满想象力与创造里的数学素养。他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数学文化节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专业自信、学习自信,在接下来的四十天里,积极利用数学文化节这一良好的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活动中来。学院学生工作将围绕中心,结合学院特色、专业特色,开展高水平、高层次的活动和项目,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学风建设、创新实践、校园文化活动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开幕式在全场师生热烈的鼓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数学文化节的精彩活动将逐项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