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江苏师范大学统计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287

    近日,我校召开2017江苏师范大学统计学学术委员会会议。江苏高校优势学科统计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马志明院士、副主任耿直教授以及全体统计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副校长周汝光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班子成员、原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笑颖教授以及统计学学科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苏简兵教授与马志明院士分别主持了开幕式和座谈会。

  会上,周汝光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基本情况,肯定了一年来统计学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赞扬了在统计学学术委员会领导下形成的优势学科特色发展模式,对统计学学术委员会为我校统计学学科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统计学学科负责人谢颖超教授汇报了这一年来在科研与人才项目方面、引进人才方面、以及学术交流等方面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也提到了目前面临的困难。

  马志明院士在讲话中对学校为统计学优势学科的支持表示肯定,对一年来学科在学术研究、人才引进及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方面所取得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统计学学科虽然进步很大,但与国内同行相比还有差距,需要继续努力。马院士要求各位学术委员会专家要多出主意,多想办法,为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把学科推向更高的层次。

    座谈会上,学术委员会的专家们积极为学科发展献计献策,他们对做好博士点申报、人才引进及人才培养、提高高水平人才待遇、继续获得江苏高校优势学科第三期资助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的最后,马志明院士作了总结:1. 争取在这一轮的博士点申报中取得突破,学校应给予充分支持;2. 认真做好本轮优势学科的评估验收工作,争取获得优势学科第三期连续资助;3. 定期举办江苏师范大学青年概率统计论坛,争取做成在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