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63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作为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2月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孙正洪书记主持。

会上,孙正洪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江苏师范大学教师职业规范》《江苏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以及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再次强调了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师德师风的要求。

接下来,孙正洪总结了2022年度学院在师德建设方面的举措和成效,通过举办管理人员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培训班、新入职教师师德修养与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出台《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的意见》,发起“四带四走”师德建设活动,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持续健全“我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在制度建设、教育引导、严格管理、监督考核、组织保障等方面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不断打造和创新师德师风建设新模式,推动了“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入脑入心入行。近年来,学院教师的师德师风综合素质不断提升,2022年更是涌现出一批优秀师德榜样,概率统计系获“彭城恩师”先进集体,谢颖超老师获学校首届“高尚师德奖教金”,相关事迹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宣传。学院顺利通过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项督查,并获评师德建设月活动二等奖。


孙正洪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当清醒地认识到,在师德建设上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和警惕之心。国家即将启动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这对于学校和学院来说都是“头等大事”,在此关键时期更是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师德建设。鉴于此,孙正洪对新一年的师德建设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全院上下继续贯彻“师德师风建设成效影响学院、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每一位教师都要重视并践行师德师风要求,把师德修养作为走向讲台的必修课,深刻认识到上好课、培养好学生就是最大的师德。二是希望全院教师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学院党委将充分发挥师德师风建设分委员会的作用,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深入推动师德建设贯穿教师招聘引进、考核评价、评奖评优、职称评定、职务晋升、干部选任、遴选人才和科研项目等教师管理全过程,实行师德考评“一票否决”,坚持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坚决杜绝一切违反师德要求的言行,确保学院高质量发展不留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