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名校长名师论坛”系列讲座第二讲

发布时间:2008-01-07   浏览次数:204
为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1月4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学院邀请徐州教育局教研室数学教研员魏贤刚老师到学院为2004级师范生做了一场“如何备课、说课、上课”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是学院就业指导月“名校长名师论坛”系列活动之一。魏老师作为曾获得徐州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第一名、市优质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的身份,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在课堂内外如何备好课、上好课的经验。他还根据自己在教育主管部门承担多年教研工作的经历,运用丰富的PPT课件和视频资料介绍、分析了中学数学教学的发展现状、最新教研成果和高水平说课比赛获奖成果,并结合现在中学录用新教师的具体要求提炼出典型的说课模板。讲座一共进行了二个半小时,魏老师还在讲座后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本次讲座信息量大,资料详尽,指导性强,同学们听后普遍感觉获益匪浅,对做好今后的求职就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