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工程计算在计算机科学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08-03-28   浏览次数:246

 2008年3月25日(周二)下午16:00,在数科院学术报告厅(静远楼1516),徐军博士应校科技处、数科院邀请,为数科院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做了题为“Applications of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Computing in Computer Science”的学术报告。

    通过学术报告。加强了数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加深了数科院研究生对科学与工程计算在计算机科学中的应用的认识,拓宽了研究生在科技创新、项目研发方向的视野。
 
    徐军博士是我院前身数学系1992届本科毕业生,北京大学博士,香港大学电子商业科技研究所高级研发经理。
    目前,他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正领导香港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大珠三角加工贸易企业参与物流通关与联网监管平台的接驳系统”的研发。曾领导和参与多项香港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国家863项目、及粤港关键领域合作项目的研发,包括“支持企业应用射频识别技术之中间件”、“知识型商业智能平台”、“智能中文及混合语言电邮分类技术”、“基于无线射频识别的港口集装箱物流通关技术平台”、“RFID技术在离散制造业生产线的应用”、“基于无线射频识别的港口集装箱物流通关技术平台”、“基于Linux的数据交换和应用支撑平台套件的研究与开发”等。先后在国内知名IT 公司担任高级软件工程师、系统分析员、技术总监等职务,参与研究和开发的产品不仅在国内已得到广泛应用,部分已远销日本、马来西亚、北美和欧洲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