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数学与统计学院“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04-20   浏览次数:445

  为扎实有序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积极领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的文件精神,419日下午2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静远楼1506报告厅举办《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党课由院党委苏简兵书记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党课。

在党课之前,学院党委已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文件下发给学院各党支部自主学习。课上,苏书记重点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效、推进常态化制度化的意义以及怎么做进行了讲解。

过去的一年,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强化问题导向,注重以上率下,扎实有序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理想信念、党性教育、组织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推动“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发挥长效,确保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责、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全体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制度化的推进首先要在“学”字上拓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关键要在“做”上深化拓展,将“四讲四有”标准融入日常言行。全体党员教师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做合格党员。学院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解决问题、发挥作用,充分调动党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两学一做”学得深入、做得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