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田一聚书记来我院讲学指导

发布时间:2017-04-19   浏览次数:1663

    为推进我院教育国际化进程,加强国际教育交流,开拓学生求学视野,2017412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田一聚书记应邀来我院讲学并指导工作。田一聚书记为学院部分师生作了教师素质与教育国际化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研究生院高田钦副院长,数学与统计学院赵永前副书记,团委负责老师等参加了活动,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杜增吉院长主持。

    讲座中,田书记讲述了教师素质的相关理念,着重从教育国际化方面解析提高个人素质的途径。新时代教师应具备的素质、江苏教育国际化的生动实践、大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国际化的途径是田书记本次讲座的三大方面。田书记指出新时代教师除了要具备五大基本素质之外,要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师德,开拓视野,训练批判性与创新性的思维。此外,田书记表示,走出去,引进来是江苏教育国际化的核心,这也是达到江苏“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指标的关键。他详细为同学们分析了进行国际交流的优点、申请项目、资助途径等。最后,田书记强调,进行国际交流一定要不忘初心,报效祖国。

讲座结束后,田书记就师生们关心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详细解答了大家关心的有关国外思想教育、国际交流目的、国外创新教育等具体问题。同学们感觉到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