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16级师范班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308

2020年1月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1506会议室召开2020年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张超主持,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的全体学生、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参加此次动员大会。

动员会上,教师代表黄晓学老师对本次教育实习的目的、意义、内容进行了讲解,在实习过程中,他要求大家认真观摩课堂,虚心求教指导老师,同学之间互相学习,准备好每一堂课,把握好每一次上讲台锻炼的机会,并且积极参与实习学校开展的课程教学与研究活动,真正做到“四习一体”,在反思总结中不断提升自我的教师职业技能。学生代表陈虎同学发言,从学生角度出发,针对教育实习提出自己的建议,希望大家迅速适应环境,认真做好实习规划,积极主动,争取机会,做好学生和教师的角色转变,在学生面前树立良好榜样,钻研教学,发展自己。最后,张超副院长再次强调本次教育实习的重要性,所谓“实习”,即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检验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扎实教师基本功技能,叮嘱大家在实习期间要融入新的校园环境,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服从实习单位的安排,希望大家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今后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奠定基础。

随后,学院教育实习工作领导小组的各位指导教师,进一步强调了实习时间,对实习鉴定表、实习调查报告、实习听课备课记录以及实习小结等实习工作提出了具体、详尽的要求,对本次实习进行跟踪管理,确保学生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实习的重要性,对帮助同学树立实习意识、明确实习目标、掌握实习方法,进而提升学院实习质量、深化培养本科生的从业技能与职业素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