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活动信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文彬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87


报 告 人:郭文彬 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报告题目:On Sylow objects of finite groups

报告时间:2017年3月24日(周五)下午4:30-5:30

报告地点:静远楼1506报告厅

报告摘要:

    该报告将介绍近年来有限群的Sylow理论和Hall理论的一些最新研究进展及其重要成果,其中包括著名的Wielandt猜想和Wielandt公开问题的解,同时介绍群论的一些新的研究方法。

报告人简介:

    郭文彬教授于1992年获苏联数学物理理学博士学位(Ph.D), 2003年获白俄罗斯和俄罗斯数学物理“科学博士”(Sci.D)学位,2009年被Gomel大学授予荣誉博士。主要从事群论、群类理论和泛代数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主持国际合作项目10余项;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3部、译著1部,解决了20多个群论和群类理论中的公开问题,得到了俄罗斯科学学院Makhnev院士和Mazurov院士以及莫斯科大学等专家的高度评价。担任多个杂志的编委,十多次应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大会邀请报告,多次应邀到莫斯科大学、俄罗斯科学院Sobolev数学研究所、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白俄罗斯科学院、Gomel大学、Vitebck大学、乌拉尔大学、韩国岭南大学、浦项工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外一些著名大学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