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数学学科建设专家论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14   浏览次数:1490

20173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静远楼204会议室召开了江苏省“十三五”数学重点学科任务书专家论证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华桂宏教授副校长周汝光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书记苏简兵教授、院长杜增吉教授、副院长吕中学教授、赵鹏教授、副书记赵永前老师以及部分教师代表。校外专家论证委员会由南京师范大学田立新教授、南开大学唐梓洲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彭济根教授、河北大学王培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肖冬梅教授组成。会议开幕式由学院书记苏简兵教授主持。

华桂宏校长首先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以及数学学科的基本概况,感谢各位专家对数学学科的支持和帮助,肯定了数学学科全体教师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三个方面成绩,希望与会专家对我校数学学科“十三五”重点学科任务书多提意见,对未来的学科建设和即将开始的博士点申报给予强有力的支持。

随后,院长杜增吉教授汇报了近五年来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取得成绩以及学科特色与优势,副校长周汝光教授对数学学科取得的成绩做了进一步补充和解释,对当前数学学科建设所遇到的困难表示将全力配合学院进行协调解决,相信在学校和学院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够把“十三五”数学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做好,并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即将开始的数学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汇报结束后,各位专家首先赞赏了学科这五年来所取得如此好的成绩,肯定了学科在学术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认真审阅了重点学科任务书。经专家论证委员会讨论,他们一致认为任务书注重统筹规划、整体推进,建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目标任务与预期标志性成果”不低于申报表中的各项指标,所采取的建设措施是可行的,相信数学重点学科项目能够顺利完成。

最后,与会专家就各自单位的学科建设经验对我校数学重点学科未来建设进行把脉,针对科研环境营造、人才引进培养、学科经费管理等就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