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2-19   浏览次数:260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我院将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一步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一、工作意义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所属各党支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工作安排

1. 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组织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确保方法程序正确,工作效果扎实。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都要参加1个以上院所属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并进行点评。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存在走形式、搞应付等问题的,要及时予以纠正,对民主评议党员失真失实的要责令重新进行,防止走过场、出偏差。

2.各位党员认真填写《江苏师范大学2016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要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对照五查摆五强化”“七查摆七强化要求,深入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重点看是否存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不鲜明,组织观念淡薄、纪律规矩松弛,道德行为不端、修身律己不严,不履职尽责、不担当作为等问题。(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以及管理教工党员的更具体要求见工作方案)。

3.结合工作实际,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做到党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广泛谈,党员之间相互谈。谈心谈话要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既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又相互听取意见、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4.适时召开党支部大会。首先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性教育专题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然后由党支部书记领学《党章》第一章党员,重温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入党誓词等;领学《准则》第九部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第十部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内容;党支部书记通报本党支部查摆问题;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

5.网上测评。通过学校的网上测评系统进行网上自评,互评,群众评议和支部评议。

6. 党支部参考民主评议党员网上测评系统得分,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和所取得的成绩,给每名党员评定等次。民主评议党员的等次可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7. 党支部大会后,党支部要结合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分别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整改内容和完成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党支部要将查摆的问题、整改措施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结果报上级党组织备案。

                                                                                2017218

附件1:数统党发〔2017〕1号数学与统计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doc

附件2:江苏师范大学2016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