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29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校十九届四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石海兵教授于12月4日下午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作了题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专场宣讲。宣讲会由院党委苏简兵书记主持。

石教授主要从“中国时机”、“中国制度”、“中国之治”、“中国执行”四个关键词开始阐述,为什么要以制度和治理为主题专门开一次中央全会,为什么要坚持制度自信,《决定》为我们展现了什么样的“制度图谱”,中国制度的十三大优势以及我们应该怎样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与解读石教授在报告中讲到科学的理论指导、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实践基础、人民的必然选择、强大的制度优势给出了我们为什么可以并且坚持制度自信的答案。并通过生动实例、客观数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13个显著优势和《决定》描绘的制度图谱进行专业分析。

最后,苏书记对学院师生提学习要求,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是当前一个时期重要的学习任务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