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心声,助力成长”——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学生心理团辅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18   浏览次数:281

    本科毕业生升学工作一直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就业工作的重点,关爱学生全面发展一直是我院不变的育人追求。11月1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静远楼1508会议室开展考研学生心理团辅活动。本次活动很荣幸的请到国家级心理咨询专家,教育科学学院李梅教授为我院考研学生进行了旨在帮助学生进行考前时间管理、压力管理、临考状态调整的心理辅导讲座。13级30余名考研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李梅教授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为什么要考研?考什么?怎么迎考?通悉心了解了考研学生目前的情绪和复习状况,多种方式从心理学的角度对同学们当前可能会有的心理焦虑等进行科学的分析,并希望同学们要学会与问题相处、学会与症状相处、学会与合理的负性情绪相处。李梅教授同时指出考研学生应及时调整自己的作息,以适应考试节奏。李梅教授非常耐心的回答了同学的提问并就本次心理团辅同学们的收获进行了交流。

    本次心里团辅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同学们积极的参与,热情的互动交流,场面温馨而热烈。学院准备了考研制胜备考文具套装、坐垫等小礼物,希望考研学生在考研的道路上身体健康,勇往直前。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在考前心理上扫除了障碍,在交通、饮食等方面解决了同学们的后顾之忧。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预祝每一位考研的同学都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