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2人获奖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356

    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孙莉和温志红两位老师在第五届(2019)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中分别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和二等奖。特向全院师生报喜,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

    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面向全国本科高校数学教师举办,旨在推动信息技术与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革新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升教学能力,提高大学数学课程教学质量。

    第五届(2019)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在今年的5月底至6月初进行,竞赛内容包括微课程视频、与之配套的教学设计(教案)、多媒体教学课件(PPT)以及相关教学辅助材料。通过赛区组委会外省专家评审,评选出此次赛区获奖作品。

    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此项竞赛,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比赛,并在比赛选题、教学设计、课程录制等方面给予协调、帮助,提高教师参赛作品的质量。今后,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传统教学改革的有效途径,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