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扬个性,激扬青春——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素质拓展苏州行

发布时间:2016-07-11   浏览次数:599

  为了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能力,从而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大教育就业先锋班”成员在院党委周显洋副书记、院团委邱理翔老师的带领下,于7月7日至7月8日在苏州工业园区和绿光农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学大教育的大力支持。

  7月7日清晨,社会实践团5:30分从徐州出发,中午抵达苏州。下午,江苏学大教育苏虹校区的校长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学大苏虹校区,让学生对学大教育苏虹校区的办公环境、教师队伍和教学模式有了初步的了解。后乘车来到了学大教育在苏州总部——飞鸟村。学大教育集团江苏区域总经理沈洁给“学大教育就业先锋班”的同学们做关于“如何才能在学大教育学习到有用知识”的讲话,并且介绍了飞鸟村的组织结构和基本设施。先锋班的学生们收获颇丰,甚有干劲。

  总部参观完毕后,先锋班成员们又马不停蹄的赶往苏州西山的绿光农场,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先锋班成员被分成三队,自主选择旗手和队长,设计队名、口号。经过一番精彩的展示,三队同学进行了“神笔马良”这一团队项目,增强了各队内部的凝聚力。当晚,先锋班成员们一起烧烤,其乐融融。饭后学习动手搭帐篷,并在农庄露营一宿,增强了学生野外生存和自我保护能力。次日,素质拓展活动正式进入关键环节——定向越野。定向越野共分为指压板跳绳、水杯接水、许愿树寻数、定位摘黄瓜、报纸搭桥等七个项目,各队伍依据给定图纸奋勇争先,你追我赶,经过三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队员们在汗水和笑声中收获了友谊和成长。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促使学生们认识到,单打独斗的英雄主义是行不通的,先锋班成员们在活动中真正体会到个人与个人,团队与团队,个人与团队之间整体与局部密不可分的关系。素质拓展更多的是展现顽强的拼搏精神与意志力、良好的沟通与合作精神。相信就业先锋班的成员们未来会更加团结,不断积极进取,在未来个人发展中发挥合作拼搏的精神,成为各行各业的“先锋”!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