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19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03   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做好2019级教育实习准备工作,2021年12月2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泉山西教14#阶101教室举行2019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院长张超、数学系主任张运涛、黄晓学教授、孙珍珍老师、马云老师和全体2019级师范班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超老师主持。

  首先,张超院长对此次教育实习做了动员讲话,强调了本次实习的重要性,并对全院学生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可以调整好心态,以一个崭新的面貌迎接此次实习,同时能够在本次实习中不断锻炼自我,提升能力,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打好基础。

  随后,张运涛主任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教育实习过程,具体讲解了实习的考核方式和实习成绩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角色和身份的转变,遵守本校及实习学校的规定。接着,黄晓学教授通过六个方面讲解实际授课常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指导同学们如何才能上好一门课,同时分享了听课和备课的技巧。马云老师结合往届实习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提醒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注意疫情防控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和人际交往问题,有困难有问题及时跟班主任辅导员联系,确保个人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教育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有利于激励我院2019级师范生尽早明确实习的目标与方向,增强师范生教育实习的主动性,为我院2022年教育实习工作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