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集训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07   浏览次数:604

各学院(部):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广大大学生的一项课外科技训练活动,旨在培养和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积极引导、鼓励学生参与数学建模竞赛已成为高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科研能力与合作精神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高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价的重要内涵之一。为了在我校更好地开展数学建模竞赛活动,选拔优秀队员参加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学校将组织暑期赛前集训和队员选拔,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暑期集训时间:

第一阶段:8月1日——8月9日,数学建模方法与数学软件培训;

第二阶段:8月10日——8月26日,数学建模竞赛模拟训练及讲评。

2.集训对象:全校理工科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已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数学建模专项的学生必须参加集训,特别欢迎有数学建模竞赛经历的学生参加。参加本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将享有以下政策照顾:

(1)获得省级数学建模竞赛资格的学生可以获得2个创新实践学分。

(2)对完整参加数学建模培训且成功参赛的学生给予适当的补助(科文学院学生由科文学院

提供补助)。

(3)在同等条件下,获得全国一、二等奖的学生将在各类评奖、评优以及推荐免试就读外校

研究生方面享有优先权。

(4)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的团队,学校将依据获奖等级给予一定奖励。

3.报名形式:本年度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将实行分区选拔的模式,全校分成三个区,具体分法如下:

(1)敬文书院分部:敬文书院学生参赛由敬文书院相晓兰老师负责动员报名,竞赛期间的后勤保障和管理工作也由相晓兰老师负责。敬文书院参赛学生名单确定后由相晓兰老师统一交送学校教练组。

(2)科文学院分部:科文学院参赛学生由科文学院张雷老师负责动员报名,竞赛期间的后勤保障和管理工作也由张雷老师负责,科文学院学生必须自行组好队伍(参赛三名学生必须都来自科文学院)后由科文学院张雷老师统一交送给学校教练组。

(3)数学与统计学院分部:非敬文书院和科文学院的学生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统一报名参赛。参赛的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到所在学院的教务秘书处报名,各学院报名结束后将报名表电子版(见附件)发给数学与统计学院刘老师,邮箱是liuhh@jsnu.edu.cn,纸质报名表加盖学院公章送到泉山校区静远楼(9#楼)1511室,联系电话:83403154。

特别提醒:本次报名截止到2016年7月6日17点。

4.报名参加集训的同学须在7月7日19点到泉山校区静远楼(9#楼)1506会议室集中,布置集训具体事宜,8月1日上午8时正式上课,地点:静远楼(9#楼)505。

5.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时间:9月9日8时至9月12日8时。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孙世良(13912009132)、刘江(18252151858)、李贤彬(13685192522)。

附件: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暑期集训报名表.xlsx

   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6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