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同学办实事"——“榜样力量,筑梦启航”党员小讲堂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学生对专业学习的认同,加深专业学习热情,积累学习经验,培养学生钻研意识,解答低年级学生在专业学习过程中的疑惑。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数学研学社在11月28日下午15:00在腾讯会议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之党员小讲堂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生党员制定了详细周密的计划,确保活动能够顺利展开并从同学实际出发,准备了线上线下两套方案。每周的党员小讲堂分为三个环节:习题宣讲,好题分享和解答疑问。本周由于疫情突发,周五停止了课程,学生党员火速响应,将活动提前。学生党员从自己的学习经验出发,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典型例题再结合同学们有疑问的题目,逐一讲细讲透,挖掘题目的内在逻辑关系,教授给同学们严谨的做题体系。在答疑环节,党员同学将前期收集的疑难问题经过活动前的充分讨论,耐心解答同学们疑问,确保每位同学学有所获。

“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践行了“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切实地让学生党员们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更好地为同学服务。此次活动也成功地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对我院学风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