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夯实学理支撑、贡献智慧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校长周汝光教授应邀作专题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周校长以“学习 ‘七一’重要讲话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系统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周校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指引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周校长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和实效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精彩纷呈,学院师生反响热烈。大家表示,要结合报告的讲解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和把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