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44

为贯彻落实我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工作计划,促进我院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政治素质,10月18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苏简兵在静远楼1518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

会议共有两项议题,一是党委书记苏简兵领学学习资料,二是院党委成员就领学内容发言讨论。    

领学环节,苏简兵书记带领全体党委成员仔细研读了《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五位一体”谱华章——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学习资料,并就其中的关键段落进行了重点解读和拓展延伸。

讨论环节,党委成员将学习资料、工作实践和生活体会相结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其中,苏简兵书记从国家安全角度出发,提醒高校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刘伟院长以电影《长津湖》为切入口,强调了当下学生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刘江副院长从自身家庭生活出发,浅谈了传承军人家风对自己投身立德树人事业所产生的影响,并提出重视对学生集体意识和奉献精神的培养。     

院党委书记苏简兵,副书记任大伟,党委委员刘伟、李建波、张超、刘江、邓超、周勤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