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10日 北京理工大学葛渭高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332

报 告 人:葛渭高 教授(北京理工大学)

报告题目:指标理论与非自治微分差分方程的调和解

报告时间:2019年4月10日(周三)下午16:30

报告地点:静远楼204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葛渭高,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先后担任数学系本科生专业课程、硕士研究生学位课程、博士研究生学位课程的教学工作。长期从事微分方程理论和应用的研究工作,在微分方程和差分方程周期解、微分方程边值问题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发表论文300余篇,为SCI收录近200篇,共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 2007年完成著作《非线性常微分方程边值问题》,由科学出版社列入《现代数学基础丛书》出版;2008年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常微分方程与边值问题》,获得兵工高校优秀图书奖;2010年撰写《应用常微分方程》,由科学出版社作为科学版研究生教材出版。

葛渭高教授1991年至1992年赴澳大利亚作高级访问学者,1997年至1998年在比利时作高级访问学者,2011年访问美国。1994年批准为应用数学专业博士生指导教师, 并任博士点首席教授。 自1987年起招收硕士生,1994年起招收博士生,2008年起接受博士后研究人员,共指导16名硕士生和40名博士生完成学位论文,2位博士后人员完成研究工作,9位国内访问学者完成进修任务。

葛渭高教授指导学生完成的学位论文中有3篇硕士论文获评北京理工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0篇博士论文获评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篇博士论文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报告摘要:

首先介绍指标理论的一般概念,然后根据研究多滞量非自治微分差分方程的需要,对指标理论进行了推广,最后用推广的指标理论给出了一类二阶多滞量非自治微分差分方程存在多个调和解的判定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