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赴苏州走访用人单位并看望实训学生

发布时间:2016-01-28   浏览次数:700

为进一步跟踪和了解就业实训学生的实训情况,巩固开拓与用人单位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也为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真实有效的第一手资料,1月21日—2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显洋、副院长赵雷、贾志刚博士、庞宏奎博士一行四人赴苏州先后专访学大教育江苏总部、苏州高博软件培训中心、苏州风云科技、飞鸟村创新教育创业孵化器等4家用人单位,并看望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实训学生。

学大教育集团是国内个性化教育辅导机构的领导者,2010年在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是迄今中国赴美IPO融资规模最大的教育类公司,专业教师逾万人。学大教育(江苏)与我院2011年建立合作关系并设立企业奖学金,目前已经接受我院毕业生23人。在走访参观之后,学大教育(江苏)人力资源总监陈敏女士介绍了江苏公司事业的发展情况,并表达了希望与我院继续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双方针对实习生的实习时间安排以及今后开展“就业先锋班”实践活动的方式方法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讨论。

随后,一行人来到苏州高博软件培训中心,苏州高博拥有全国首家微软技术实训基地与江苏省省级移动技术实训基地,主要为大学生提供包括Android、ios、移动交互设计等移动技术方向的就业培训。今年寒假,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共有6名同学参加高博IOS开发的实训项目。在座谈环节,同学们汇报实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是将课堂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的一次很好的机会,拓展了自己的专业视野,提升了专业认识水平。同学们感谢学院的关心,通过实训,使他们学到了从课堂学不到的知识,知道怎么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在实际中应用,确实学到了解决问题的一些方法。在座谈会上,学院领导代表学院向高博软件表达了对我院学生实训支持的感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卓越软件工程师”人才培养目标的实施情况,鉴于高博在软件行业的领军优势,学院将加强与高博在学生实训方面的合作。

苏州风云科技是苏州工业园区国有人才服务平台、苏州工业园区公共实训基地、江苏省软件产业人才培训基地,专注于满足IT企业的人才需求。在交流环节,周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生就业的现状,赵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卓越软件工程师”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下一步推进学生培养的设想,风云科技培训总监文彬先生就公司的发展情况、员工的培训及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在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定制班方面希望与我院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

学院一行还参观走访了位于苏州国家科技园的中国首家创新教育创业孵化平台——飞鸟村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