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学协会成功举办第五届“秀师风”授课大赛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219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教学技能水平,加深同学们对教师专业的认识,展现新时代师范生的独特风采,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学协会特举办第五届“秀师风”授课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

    此次比赛包括初赛和决赛两部分。2018年12月9日,初赛于泉山校区17号楼如期举行。初赛包括理论及粉笔字两部分内容,首先进行理论知识考试。参赛人员于九点准时到达考场,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认真答题。试卷答题结束,进入初赛下一环节—粉笔字书写。每份粉笔字作品中都包含着参赛人员独特的风采,端正的态度,形成了浓厚的大赛氛围。最后,按照综合成绩排名,前十名获得进入决赛资格。

    12月23日,决赛于泉山校区教科院报告厅13#106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担任评委的有2013届毕业生芮鑫、研究生院在读研究生葛怡、代梦楠。首先,参赛人员提前抽签决定上台顺序,并由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规则,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比赛期间,选手们一一上台进行十五分钟的模拟授课,从严谨的数学课堂,再到别有风趣的英语课堂……每位选手结束后,评委们进行细致点评,指出优缺点。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各奖项获得者一一揭晓。最后由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们颁奖,并合影留念。